2015印度垂死之家服務學習團隊榮獲教育部104年青年志工績優團隊全國競賽_國際志工組第二名

2015-12-08

教育部青年發展署主辦的104年區域和平志工團暨教育業務志願服務頒獎典禮今(6)日在國立臺北商業大學隆重舉行,活動的主題「樂於服務 攜手共善」,頒發青少年組、青年組、青卓組、國際志工組、教育業務志願服務等得獎獎項,本校2015印度垂死之家服務學習團隊於12名入圍的國際志工組團隊中脫穎而出,榮獲第2名殊榮。

2015印度垂死之家服務學習團隊的團名是I’m into you.“into”,取印度的諧音,象徵著團員走進這個充滿想像的地方,去認識她、感受她、從他們眼中的需求中,看到我們的責任。服務內容以仁愛修會為主軸,包含垂死之家、女精神病之家、老人慢性病之家和兒童之家等機構,同時和來自於世界各地的國際志工交流。
織品系的師生們長期運用專業所學進行”跨海愛衣計劃”,這2年有師生一同前往實地參與垂死之家服務,並為垂死之家的住民改版設計了更符合他們需求、便於修女更換清潔的“愛衣”。團隊也在修會志工休息日自主開發了社會企業(Sari Bari)的參訪、印度孩童服務計劃和文化交流等。


「樂於服務攜手共善」104年青年志工績優團隊暨教育業務志願服務頒獎典禮得獎名單揭曉
http://www.yda.gov.tw/Content/newsletter/contents.aspx?SiteID=563426067575657313&MmmID=564251143516231340&MSID=6556032262740510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