賀! 服務學習種籽志工隊、海外服務學習聯盟、文輔華語文教學志工隊榮獲110年教育業務志願服務績優團隊

2022-01-03

 
110年教育業務志願服務獎勵,經過初審、複審等程序,得獎名單終於出爐。賀! 本校服務學習中心服務學習種籽志工隊、海外服務學習聯盟、文學院文輔華語文教學志工隊榮獲「110年教育業務志願服務獎勵績優團隊」,本校績優志工團隊簡介如下:
  
  
*服務學習種籽志工隊*
本校服務學習中心為深耕新莊在地社區服務,於2018年帶領國內服務學習種籽志工隊與「家樂社區關懷協會-小樹苗課後伴讀班」合作,本志工隊目前服務4個據點,分別為後港迦勒靈糧福音中心、新莊靈糧堂分享之家、新莊靈糧堂中正辦事處、蘆洲據點。種籽志工學生主要協助孩童完成課業,並依照伴讀班需求規劃課外活動,搭配節日及認識自我為主要設計主軸,豐富孩童的學習生活。
 
 
*海外服務學習聯盟*
服務學習中心海外服務學習聯盟成立於2010年,包括蒙古、印度、緬甸、坦尚尼亞、越南等團隊,為學生自主學習團體,培育組織領導力及服務合作精神,進行海外服務學習。
落實服務學習歷程(培訓→服務→反思→分享→傳承),強化對服務學習的認知,注入更多的創意和夥伴們的專業知識或專長,拓展世界觀,讓青年關懷公共事務,成為真正的世界公民,並且擁有改變世界的可能性。
 
 
*文學院文輔華語文教學志工隊*
文輔華語文教學志工隊,本著輔仁大學敬天愛人之宗旨,發揮犧牲奉獻的襟懷,積極關懷社會,服務弱勢,體現人文教育的價值。並透過服務工作,學習人際互動,培養學生自信,體察社會動脈,開拓視野。
自2012 年3 月起,與「天主教新事社會服務中心」合作,以新莊、泰山地區的外籍移工為服務對象,從事華語文教學及移工生活關懷工作,協助移工認識臺灣社會與文化,融入在地生活,並學會保障自身權益。
 
 
獲獎資料來源:教育部青年署(110.12.22公告)
110年教育業務志願服務獎勵得獎名單https://www.yda.gov.tw/docDetail.aspx?uid=66&pid=53&docid=253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