賀!文愛、文瀾志工隊參加109年教育部青年署青年志工團隊競賽獲獎

2021-06-04

賀!文愛、文瀾志工隊參加109年教育部青年署青年志工團隊競賽獲獎
一、文愛寒溪工作隊「愛在寒溪」榮獲”佳行獎”
二、文瀾教育環境工作隊「劉一峰神父回收創新與聖瑪爾大會幼兒協助計畫」榮獲”樂苗服務獎”

     
  這一年來的服務活動受到疫情影響,但志工隊的同學們不被疫情絆住服務的熱情,在做足防疫措施的前提之下,依舊定期至服務地點,為偏鄉地區的學童及居民服務,期望透過長期的駐紮,為當地注入最溫暖的愛與陪伴。
   
文愛寒溪工作隊--

文愛寒溪工作隊自2012年起,長期駐足於宜蘭大同鄉寒溪村的泰雅部落進行服務。期望透過服務改善當地青壯年離鄉工作、隔代教養、教育資源落差等,而造成學習資源不足的問題。志工同學們在每週三及週末,進行學童課輔及生活教育;寒暑假進行為期一個多月的課輔營及延伸課程。結束課輔服務的時間,則會進行部落探訪,深入當地、融入居民,期望能協助當地工作及參與當地活動。因為了解,而看見需要,持續進行平日、假日課輔及寒暑假的教學,提供長期的陪伴與關懷。期盼與家長一同引導孩童建立良好生活品德,並與居民建立信任與友誼。

文瀾教育環境工作隊--
瀾教育環境工作隊於2020年成立,是輔仁大學文學院志工團隊第七支隊伍,團隊主要的服務時間為寒暑假期間,地點為位於花蓮玉里鎮劉一峰神父二手物流、花蓮市明德及安德幼兒園,除了協助環境美化、二手資源及衣物分類、協助採收農場作物、也透過主題式課程進行幼兒教育服務。
  首次參加「青年志工團隊競賽」就獲得評審們的青睞,這樣的肯定,是對同學們極大的鼓勵,更為每位投入服務同學心中的希望種子,施下名為堅持的養分,期望能夠開出最飽滿的果實。日後同學們也將持續學習劉神父奉獻於被社會忽視的角落的精神,長期進行服務活動。

資料來源:
教育部青年發展署-青年志工團隊競賽獲獎名單(https://reurl.cc/e904LM
教育部電子報報導https://epaper.edu.tw/topical.aspx?period_num=974&topical_sn=1203&page=1